景焦能源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安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2023-07-20]

7月12日,景焦能源公司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二季度安委(扩大)会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集团总经理助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明红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爱国作上半年行政工作报告,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2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6.jpg

大会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片及企业文化处和安环处联合制作的内部安全警示教育片。

7.jpg

朱明红指出,上半年以来,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钢厂需求端持续减弱、焦炭市场“跌跌不休”,累计提降达12轮。在如此严峻的市场情况下,公司上下紧紧围绕“稳基础、抢市场、强内功”有效止住亏损面不扩大。一是力克时艰,供销联动有力有效。全焦价格高于市场70-120元/吨,产销率,资金回笼率始终保持100%,其中现款回笼占比达50.15%,为资金正常流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二是开源节流,内控管理稳步推进。通过优化配煤、财务管理下降成本5600万元,推动外供能源价格上涨、及时应收账款等增加收入7900万元,有效的止住亏损面扩大。

8.jpg

朱明红强调,下半年,焦炭市场仍将处于弱势运行,公司上下务必要提振信心,围绕年初制定的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全力以赴,迎头赶上。一是常抓不懈,在安全环保上持续发力。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安全环保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务必要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势,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安全绿色发展理念。强化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强化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环保监管执法。强化基层基础,构筑安全环保防控网络。同时强调高温天气来袭,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人”和“物”的安全可控。二是补齐短板,在生产管理上赶超进度。确保稳产、达产、超产,多措并举,迎难而上,充分释放产能潜力,完成生产任务。三是立足大局,在内控管理上深入挖潜。构建贯穿生产全过程的节能降耗新体系,全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引导干部职工开展修旧利废行动,积极开展“对标找差”行动,确保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成果来落实。四是发扬优势,在市场经营上精心部署。持续深化“产供销配”联动管理,保持敏锐的市场嗅觉,始终稳踩市场调整节奏,精心部署供销策略。五是抓好落实,在队伍建设上提质增效。明确职责,优化组织架构,进一步树立“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真正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机制,持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为公司发展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六是集中精力,在改革发展上提速赋能。要坚持把数字化建设和产能置换工作作为重点来抓,通过改革发展不断提升生产经营和安全环保的管理质效。七是持之以恒,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见真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让“严、深、细、实”成为工作常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内部巡察反馈的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八是齐抓共管,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上聚合力。筑牢舆论阵地,规范管理内部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坚持齐抓共管,建立高效敏捷的舆论引导应急机制。持续鼓劲造势,积极开展正面宣传让干事创业,勇于担当蔚然成风,奋力开创景焦能源攻坚克难的新篇章。

会上,殷爱国从生产组织、设备管理、项目建设、供销管理等7各方面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9.jpg

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单位代表就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财务运行情况及二季度安委会工作依次进行汇报。

(文:曹娜/图:沈颖/编辑:杨琳/一审:张曙光/二审:余亮/终审:曹达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