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共享物资平台 盘活“冬眠”材料物资 [2023-09-22]

根据公司管理提升的总体部署,为解决公司各分厂库存物资闲置积压难题,公司管理处以“清闲置存量,控闲置增量”为主线,在物资共享、利旧、调拨等方面多点发力,建立共享物资平台,实现物资高效、顺畅、有序的共享再利用,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标。

07.jpg

为确保物资共享平台能够尽快顺利实施,物料科结合公司仓储实际,制定出台了《景焦能源公司共享物资管理规定》,并组织各厂设备员完成场地整理及共享物资的有序摆放等前期工作。

08.png

据悉,物资共享平台自8月开始正式实施后,共计收入了780项闲置通用设备,总价值高达141万元,截至8月底,其中1.6万左右的材料已成功实现互通共享。与此同时,在备品备件采购上,公司也将从源头上统一规格标准,力求实现相互通用,此举既可增强备件集中采购的议价能力,又可相应降低同类库存的备件储备量。

依托机制创新,扎实举措推进,大大激发公司各分厂利用库存、降低库存的积极性,在高效优化资源配置同时也可以降低供应链风险,有力助推了公司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谭珊/图:谭珊/编辑:杨琳/一审:张曙光/二审:余亮/终审:曹达宏)